法制竹北買房網魯甸(雲南)8月8日電 記者 劉百軍 通訊員 高峰 “我的戰友還在災區堅持,我現在出來拉帳篷,路遇一不願透露姓名的先生,往我車上裝了半車饅頭,回來路上遇到山體滑坡,我正堵在這裡,但依然會排除萬難前往震中,看到微信和微博的朋友,有需要饅頭的請向我招手示意,我駕駛的是森林公安YC0803警車。”
  8月5日20時15分,@森林的畫眉鳥用手機發出一條微博,發微博的人叫文君鶥,是雲南省魯甸縣森林公安局一mSATA名女民警,地震發生後,她在震中心龍頭山鎮已整整堅守了3個晝夜。
  “腰酸得好像就要斷了,可一想到地下埋著的同胞們,再累我也要挺住,祈禱,讓我們看到一個威剛記憶卡個生命的奇跡!”這是文君鶥在最新的微博上的一段話。她用雙手和鏟子挖刨掩埋的群眾,駕車轉運救災物質,參與災區巡邏防範,用女性的柔情安撫受災百姓,大家都戲稱她是救災一線的“女漢子”。
  文君鶥的丈夫趙強戰鬥在另一個重災區火德紅鎮,這個鎮有上百名群眾傷亡,山體垮塌堵塞了牛欄江,造成堰塞湖,臨近的4個村莊被洪水淹沒,無法預防癌症泄洪,上千萬方水嚴重威脅著牛欄江下游群眾的安全。
  趙強是火德紅鎮派出所副所長,地震發生後,他駕駛車輛行駛在陡峭的山路上來迴轉運傷員,至8月4日凌晨4時,此時據地震發生不到12小時,趙強已跑了5個來回,把microSD12名危重傷員運送到鎮里的衛生院救治。
  夫妻兩人的老家遠在魯甸200多公裡外的鎮雄縣,他們的孩子剛滿周歲,還在吃母乳,孩子交給了文君鶥的母親代管,整整4天過去了,夫妻倆沒有時間見面,更無法顧得上家裡的孩子,夫妻倆約定等救災結束後,一定帶孩子去照一張全家福。
  在這次地震中,李昌盛和周紅梅這對警察夫妻已經有6天沒有見面了,他們一個是魯甸縣公安局的副局長,一個是市公安局政治部的宣傳民警,本就相隔兩地,地震發生後,李昌盛帶領救援隊第一時間趕到了災區,帶人第一時間從倒塌的廢墟中救出了兩名群眾,刨出龍頭山派出所3名遇難民警的遺體。李昌盛進入震中心後,開始電話有兩天聯繫不上,等有信號聯繫上時,他總是一句“我現在很忙,等結束後再說”就急急掛斷電話,而在救災指揮部整理救災文字材料,發民警救災微博,微直播公安民警救援事跡的周紅梅也連續熬了兩個通宵,當她見到熟人時,總是用一句“我現在的樣子無法見人了”,而把頭低下。
  已經上一年級的女兒,每天晚上都要打電話與爸媽通話,可夫妻倆總是匆匆把電話掛斷,用一句“爸媽現在有事,回來一定帶乖女兒去看電影”來搪塞。
  在震中心龍頭山遇到了昭通市公安局局長王宇,強烈的太陽紫外線灼傷了他的臉,雙眼佈滿血絲,他向記者介紹,在公安機關參與魯甸地震的救援隊伍中,像趙強、文君鶥,李昌盛、周紅梅這樣的警察夫妻就有26對,他們日夜守望在救災一線,攜手並肩戰鬥,成為一道道亮麗的“夫妻崗”,他們用實際行動譜寫了一個又一個感人的救災故事。  (原標題:法制網首頁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j93xjba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